首页    巾帼文明岗

【自我提升19】“态度决定一切,努力才有收获”——展教部学习日心得分享

2022-03-30

为了进一步提高科普辅导员业务能力,我馆展览教育部于3月29日开展业务学习日活动。活动分为三部分内容:讲解业务心得分享、科普活动部同事业务技能交流,以及部门全体会议。

 

上午,展览教育部的十三位员工依次上台分享科普辅导方面的工作经验及讲解业务心得,氛围轻松热烈。大家从对讲解和辅导的理解、自身的特点和兴趣、展品从展项选取、讲解稿的撰写构思、背诵表达方法、讲解语言体态经验、台上表达表现技巧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分享。最后,“态度决定一切,努力才有收获”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认同,并表示将用这句话坚持接下去的业务工作,不断激励自己。

 

下午,科普活动主管董习睿与大家进行了题为“基于比赛浅谈科技辅导员能力提升”的业务经验交流。

该分享涉及到“辅导员”的源起和发展,辅导员队伍的组成及发展史以及历届科普辅导员大赛概况等等,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让大家“科普辅导员”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部门就下一阶段到业务提升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希望通过此次“学习日”活动,展教部科普辅导员互相借鉴经验、取长补短、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在公众服务、安全开放、讲解辅导、职称评定中努力奋进,通过学习和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技能。 

                                     /陈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