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巾帼文明岗

【常设展区17】别样新春 科普过年

2022-02-08


20

22


Happy New Year

科普献瑞庆新年,寅虎踏雪送春来。春节不打烊,科普暖新春。为了满足广大公众的春节参观需求,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浙江省科技馆大年初三至初六正常开馆,迎接前来参观的游客。

恭贺新禧

SPRING FESTIVAL

初三一大早,就有家长领着孩子,在参观操作火箭发射模型展项。孩子的妈妈说,看了虎年春晚,宇航员王亚萍女儿隔空喊:“妈妈,给我摘颗星星回来”的画面,儿子当天晚上就说我要去科技馆发射火箭,也要去摘颗星星。小朋友在这里发射了一次又一次,边上的爸爸颇有兴致的还在给他不断的讲解。


SPRING

FESTIVAL

三楼的科学表演台,由浙江省科技馆和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共同推出的春节救护知识宣传活动“科普共建,红十字救在身边”深受广大游客的喜欢。

急救老师向观众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处置等。观众边听边操作,参与热情高涨。参与的观众还每人收到了一份精美的急救科普礼包。活动让参观科技馆的观众度过一个快乐健康而有意义的春节,也为青少年和家长学习应急救护提供了平台。

这是“双减”政策实施后的首个春节假期,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一边参观科技馆学习科普知识,一边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在科技馆过一个安全、开心、祥和的年。


SPRING FESTIVAL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愿疫情散去、春阳早至。接下去,科技馆还将继续立足展厅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文|张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