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巾帼文明岗

【自我提升17】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浙江省科技馆一线员工进行救护员考核

2022-01-21

生命健康是人类一切活动的的基石与前提,也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本目标,但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诸多意外可能,对生命健康有着极大威胁。而通过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人人都能成为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为此,浙江省科技馆于2022120日邀请省红十字会培训中心的老师,为科技馆一线员工展开救护员培训与考核。此前员工们已完成理论知识的线上学习与线上考核,此次培训以线下实际操作为主。



      近年来,心源性猝死意外的发生有呈年轻化趋势,对于猝死患者来说,把握“黄金四分钟救护”极其关键。培训现场,省红十字会培训中心的老师首先为工作人员示范了心肺复苏的完整步骤,从评估环境到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再到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一系列救护过程,

随后又展示了创伤救护的几种常见包扎手法。在老师的演示与指导下,每位员工都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与实践。

培训后,省红十字会培训中心的老师对大家进行了救护员的实践考核,内容为心肺复苏、8”字包扎法及三角巾大悬臂带包扎。经过一天的演练和现场考核,所有员工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共有29名员工通过了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考核活动,馆展厅一线员工了解和掌握了日常必要的基本急救技能,面对突发事件时拥有了一定的应急救护能力。接下去,员工们将进一步加强急救学习和演练,巩固考核成果,真正为展厅急救护航,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文明风尚。

            

文\唐一帆